昨天跑步的時候,我給自己跟一個小妹妹都上了一課。

在我們跑操場的時候,有個小妹妹跑到我們旁邊來跑步,
但是跑沒幾步她就又停下來,
形成了每當我們跑到固定的地方,她就會出現的情況。
甚至在其中一圈,她跑到tyson推了他一把。

tyson說,她推我耶。我就很大聲的說,那就罵她啊,不然呢。
明顯的警告她,希望她識相一點不要再來亂。

結果她還是每次都跑過來跟著,我看的出來她想趁我們沒注意推我們,
可是只要到固定的地方,我就會斜眼瞪著,讓她沒有機會。

一直到我跑完了,我回去拉筋,那個小孩就跑到我旁邊來轉來轉去,
有機會就罵我白痴,我也懶的理她,就拉我的筋,
我甚至覺得她想趁我不注意打我,可是問題是…拜託,你的智商有到我的一半嗎?

後來她媽媽出現了,呼喊她上車回家,她又故意繞到我旁邊來罵我白痴,
很好,想做最後的復仇嘛~ 我早就在內心理掙扎很久不知道該不該跟你媽媽講了,
於是我就大聲的說,妳是希望我告訴妳媽媽剛才發生了什麼事情嗎?

她媽媽一聽到,就轉頭過來問發生了什麼事情,我就如實以告,
她媽媽很生氣的要她道歉,她就很心不甘情不願的說,對不起啦!
後來她媽媽當然不接受她這樣道歉,就叫她要過來跟我好好講。
她走過來,跟我說,阿姨對不起…
我就把她再叫的近一點(不是要扁他XD),告訴她,
「阿姨知道妳是想跟別人玩,可是我們是來運動的,妳推人家,人家如果跌倒了,
就會受傷,這樣就不好了,對不對?如果妳想跟我們跑步,妳可以來告訴阿姨說,
妳想跟我們一起跑,可是不可以這樣,好不好?」
她就點點頭,我也可以感覺的到,她心裡也沒有那麼陰影了。
而且她還是長的可愛的小孩。

我給她上了一課也給自己上了一課,我再也不想要覺得不要管閒事,
讓她罵完就離開,也不要覺得讓她交給她媽媽去罵,聽了對不起就很跩的離開。
能夠對於那些真的不懂的小孩多講幾句,對我沒有損失,
或許可以對她有一點小小的幫助。再少也沒關係。
再也再也不要吝於當壞人,也不要吝於當好人。
創作者介紹

攜手一起走的幸福人生

熊熊媽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1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1)

發表留言
  • 123
  • 謝謝你 9527~ 這麼寶貴的一課!<br />
    不過~以後還是教小孩就好!大人們比較會不受教
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
【 X 關閉 】

【痞客邦】大學生網路社群使用習慣調查

親愛的讀者,痞客邦希望能了解大學生的網路社群使用習慣,
填問卷即可抽獨家好禮喔!
(注意: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)